星展台灣併花旗目標全球第三大!新總座黃思翰:年底前將推新卡

新聞媒體 2023-06-01
星展台灣併花旗目標全球第三大!新總座黃思翰:年底前將推新卡

星展銀行新任總經理黃思翰今日首度與媒體見面,談到星展台灣併入花旗消金業務後,因為客戶數量增加,整體系統將會升級到新加坡規模,目標業務成為星展全球第三大市場,並強調消費者轉卡後權益不會縮水,年底前還會再發行新卡。

針對星展銀行總部期望,黃思翰表示,錢賺越多越好,客戶、員工越開心越好,過去台灣這邊的步調比較慢,主要是因為客戶規模的關係,希望星展台灣併購花旗消金後,能有足夠的資源繼續投資系統開發,把台灣規模拉到新加坡等級。

黃思翰指出,星展銀行是亞洲最大銀行之一,總部設立於新加坡,服務超過 900 萬名客戶,深耕 18 個市場,目前亞洲市場以新加坡、香港、中國、台灣、印尼及印度六大地區為主,原本台灣排在第四名、第五名,但是併購花旗消金業務後,星展台灣目標成為全球第三大市場,僅次於新加坡、香港市場。

黃思翰重申,花旗卡友轉卡後,信用卡權益不會縮水,雖然有一些客戶與原本星展銀重疊,但仍預計屆時會有 300 萬客戶轉入,星展銀將趁勢整合卡片類別,預計最快年底就會規畫推出新的信用卡,期望可以讓星展銀成為台灣最大外商銀行。

黃思翰強調,星展台灣原本企金和消金的占比為 8:2,預計完成花旗消金併購後,企金和消金的占比將會變成 5:5,並已經有開始到各分行視察,屆時花旗分行將會在 48 小時內全面更換外裝,並可能進行分行整合,預計會把附近的幾間小家分行併成大家分行,但目前還沒有細節內容。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

從這裡可透過《Google 新聞》追蹤 TechNews

Google News

關注我們

NOTICE US

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