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采拚Q3出貨回升,MicroLED總投資將超過130億元

新聞媒體 2023-06-01
富采拚 Q3 出貨回升,Micro LED 總投資將超過 130 億元

富采今(31 日)舉辦股東大會,會中董事長李秉傑坦言 Mini LED 在跟 OLED 競爭時一直有挑戰,那就是成本,目前 OLED 從小尺寸開始向上到 IT 的趨勢,Mini LED 適用於需要高亮度的特別應用,如車用,加上壽命也比 OLED 具優勢,所以未來會多加著墨在能發揮 Mini LED 的部分。

但從數據來看,Mini LED 在 IT 產品、電視和車用是不斷在成長,只是目前景氣上碰到困境,但 Mini LED 會不斷增加應用。

至於 Micro LED 部分,富采及旗下晶電進行 5 年期 130 億的聯貸案,將用於 Micro LED 布局,初期第一階段產量 5,000 套片,做為第一步測試,確認技術能否達量產所需,公司也會在不同應用的消費性產品中先測試,之後才能在更需要高可靠度、高信賴性地方測試。

李秉傑透露,過往照明市場也同樣碰到成本問題,當時一顆是 80 美元,現在一顆只需要 8 毛美元,所以適當成本是量產的必要條件,目前無法判定 5,000 套片能否帶來營收或獲利,但從擴廠需求、5,000 套片量產發展,能先降低成本。他也強調富采在 Micro LED 的總投資會超過 130 億元這個數字,期盼未來也會持續擴大 Micro LED 投資。

李秉傑會後也預估,目前市場需求仍不佳,尤其中國市場部分,但第二季業績有望比第一季好,隨著聖誕節、黑色星期五啟動備貨需求,有望反映在第三季業績中,而非第四季,整體較看好 2024、2025 年和車用市場的表現。

富采進行第二屆董事改選,由彭双浪獲得最高票,會後也將召開董事會選出新的富采董事長,外界預估將由彭双浪接任。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

從這裡可透過《Google 新聞》追蹤 TechNews

Google News

關注我們

NOTICE US

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