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三項保險 到職日加保

勞資薪酬 2024-02-02

經濟日報 記者江睿智/台北報導

春節假期前後是勞工轉換職場跑道的高峰期,勞工保險局表示,雇主無論僱用正職員工或兼職打工人員,須在員工到職當日申報參加勞工保險、就業保險及勞工職業災害保險。

勞保局提醒,如果未在員工到職當日申報加保,經查明屬實,將依規定核處罰鍰,員工如因事業單位延遲申報或未申報加保,致其遭受保險給付的損失,應由該單位負責賠償。

勞保局說明,事業單位只要僱用一名員工,即為就保及職保的強制投保單位,應於員工到職當日申報加保,並得自願參加勞保;僱用員工達五人(含)以上,應申報員工參加勞保、就保及職保。

勞工到職日如適逢春節假期,勞保局提供三種線上申報方式,首先,可於員工到職當日,透過勞保局「e化服務系統」申報員工加保;其次,可於員工預定到職日起前十日內,線上預辦到職日加保;再者,可於放假日後的第一個上班日,線上申報追溯員工加保。


關注我們

NOTICE US

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