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因應Omicron?買美元「兩頭押寶」不怕多或空

新聞媒體 2021-12-04


COVID-19 新變異毒株 Omicron 來勢洶洶,讓金融市場繃緊神經,對於全球經濟成長、通膨和利率將造成什麼影響,仍有待觀察。但可以大致看出,無論市場多空,美元都能發揮重要作用,是值得布局的投資標的。

《華爾街日報》報導,面對Omicron變種病毒現蹤,12月2日,美國宣布對所有入境旅客實施更嚴格的檢測。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也在1日警告,Omicron病毒將導致這波通膨持續更長一段時間,並削弱全球經濟復甦動能。

不過,關於Omicron病毒並不全然是壞消息。南非醫療學會(South Af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主席Angelique Coetzee報告指出,感染Omicron病毒的患者僅出現輕微症狀。另外,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出面安撫民心,呼籲民眾無需為了Omicron病毒而感到恐慌,並強調美國不會再實施封城。

報導指出,目前市場多空交戰,未有明確方向,但無論是什麼情況,美元都可能是表現良好的資產。

報導分析,如果新變異株Omicron破壞經濟復甦,則美元扮演避險貨幣角色勢必更加吃重,如同2020年所發揮的避險光環。反面來說,如果市場忽視Omicron,並預期聯準會(Fed)將啟動升息,投資人也會奔向美元的懷抱,延續近幾個月發生的情況──今年華爾街日報美元指數已大漲近6%。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401(K) 2012 CC BY 2.0)


關注我們

NOTICE US

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