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DIT
2024/03/26

【創新創業與產經政策】印尼政府與區塊鏈應用平台Lisk合作,促進Web3新創生態系發展

賦能印尼Web3創新:Lisk與政府合作支持當地新創企業

領先的Layer 2區塊鏈應用平台Lisk 2024年2月27日,宣布與印尼政府資訊應用總局(DGIA)建立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培育印尼Web3創新創業生態系統,為青年企業家提供建立有影響力的去中心化解決方案技能,印尼有望因此成為Web3創新和區塊鏈採用的主要中心。此次合作標誌著印尼數位策略的基石,明確針對其Web3新創生態系統,Lisk將成為印尼數位領域成長和創新的催化劑。透過提供開發者平台、全面的指導和初始資助,Lisk為參與DGIA「1000 Startup Digital Program」(1000家新創公司數位計畫)的Web3新創公司提供支援。

印尼1000 家新創公司數位計畫旨在培養數位技能並鼓勵整個印尼(包括偏遠地區)的創業精神。 Lisk將提供免費的線上教育課程,並且不需要任何區塊鏈經驗都可以參加。對印尼來說,這項舉措加速了本土區塊鏈新創企業的發展,它還展示了各國如何發現區塊鏈技術的潛力,以增強全球範圍內的企業家的能力。

 

彌合知識差距

作為合作夥伴關係的一部分,Lisk將為DGIA 1000 Digital Startup(1000家新創公司數位計畫)參與者提供教育資源和培訓。這將有助於彌合印尼開發者和企業家對於Web3和區塊鏈技術的知識差距。Lisk計畫提供混合課程,涵蓋區塊鏈共識機制、網路結構和現實用例等基礎概念。該課程將為新創公司提供基礎課程,幫助他們識別適合當地需求的創意。實踐學習將使他們能夠快速建立和驗證原型。

除了核心概念之外,Lisk課程還將展示新興市場基於區塊鏈的解決方案的可能性。利用去中心化網路對現實世界資產進行代幣化,創建透明的鏈下資產登記並開發共享基礎設施,是重要的關鍵領域,新創公司可以從這些模型中汲取靈感,同時設計為印尼創造有價值的創新。

 

在各個階段提供關鍵支持

然而,教育只是起點。Lisk對新創公司提供從構思到成熟的業務所需要多元支持措施,包括為具有前景的新創公司提供資金資助。Lisk還將提供導師服務,讓有豐富經驗的Web3專家指導協助創業家。導師可以根據自己的經驗,指導新創公司克服常見的陷阱和挑戰,這將有助於新創公司完善商業模式、制定有效的上市策略並管理籌款工作。

此外,Lisk還計劃建立社群活動,如黑客馬拉松、聚會和社交管道。這些將促進新創公司之間的合作並允許他們分享知識。Lisk還將透過部落格專題、播客採訪和會議演講機會來宣傳參與者。這種知名度可以透過吸引客戶、開發商和投資者來加速成長。

 

培育下一代Web3人才,賦權年輕創新者

Lisk的承諾不僅僅是支持新創公司,總體願景是讓印尼年輕人能夠透過科技負責並解決當地問題。因此,合作夥伴關係的重點是包容性和准入性。印尼政府也認識到賦予青年和新創企業權力的必要性。透過匯集互補的資源和專業知識,合作夥伴希望積極培養下一波Web3人才。政府提出了 1000家數位新創公司計畫以及重要的地面基礎設施和後勤支援。印尼的年輕人口、網路和智慧型手機的快速普及使得採用去中心化解決方案的時機已經成熟。Lisk合作夥伴關係代表了朝著這個方向邁出的許多步驟中的第一步,它啟動了一個良性循環。隨著時間的推移,這可以促進印尼的Web3生態系統。

 

參考來源:HRCKERNOON、DAILYCOIN(https://reurl.cc/6783dyhttps://reurl.cc/eLr4yM

相關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