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通過配發76元現金股利,蔡明介:手機未來兩年恢復成長

新聞媒體 2023-06-01
聯發科通過配發 76 元現金股利,蔡明介:手機未來兩年恢復成長

IC 設計大廠聯發科 31 日舉行年度股東會,除通過 2022 年財報之外,也一併通過配發每股新台幣 62 元現金股利提案。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表示,未來的成長在手機之外如車用、運算領域都有機會。今年手機相對較緩,明年會比今年好,在經濟循環之下,未來兩年會恢復成長。非手機業務營收目前與手機業務不相上下,產品組合多樣化、維持穩定成長是聯發科技一向追求的。我們的核心技術是運算、通訊連網、多媒體,趨勢還是一致。

聯發科 2022 年全年營收到 5,487.96 億元,較 2021 年增加 11.2%,毛利率 49.4%,較 2021 年減少 2.5 個百分點,稅後純益 1,181.41 億元,較 2021 年增加 6%,淨利率 21.6%,每股稅後純益 74.59 元。31 日股東會上,通過配發每股新台幣 62 元現金股利提案。另以資本公積每股配發14元現金,合計每股配發 76 元現金。

董事長蔡明介表示強調,手機、非手機及電源管理是聯發科的三大業務,此外也有很多成長機會。未來的成長在手機之外如車用、運算領域都有機會。今年手機相對較緩,明年會比今年好,在經濟循環之下,未來兩年會恢復成長。非手機業務營收目前與手機業務不相上下,產品組合多樣化、維持穩定成長是聯發科技一向追求的。我們的核心技術是運算、通訊連網、多媒體,趨勢還是一致。

而副董事長暨執行長蔡力行也指出,全球數位轉型的結構性成長趨勢依舊穩健,半導體在創新科技中扮演關鍵角色,帶動各類有線、無線連結、人工智慧、多媒體、低功耗處理器需求持續成長。聯發科技在這些領域已累積了堅強實力,提供全球客戶策略價值,積極在物聯網、行動運算、XR、ASIC 及車用等各領域與全球客戶強化合作,拓展全球市場,並持續積極參與標準組織,推出新一代技術。

蔡力行還進一步強調,聯發科技堅守回饋股東的承諾,透過常規及特別現金股利的發放與股東分享公司的營運成果。未來我們將秉持一貫的執行力,策略性配置資源,持續創造產品價值,並廣納全球人才,與全球半導體供應鏈及客戶在各類產品深度合作,與客戶們一同成長,進以持續提高股東價值。

(首圖來源:聯發科提供)

從這裡可透過《Google 新聞》追蹤 TechNews

Google News

關注我們

NOTICE US

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