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翊股臨會完成三席獨董補選!總座許偉良:三路並進拚虧轉盈

新聞媒體 2024-03-29
鴻翊股臨會完成三席獨董補選!總座許偉良:三路並進拚虧轉盈

鴻翊今日舉行股東臨時會,順利完成三席獨立董事補選,經營團隊就位,代表經營權之爭正式落幕,總經理許偉良表示,今年將鎖定人工智慧(AI)與自動化的發展、醫療科技領域,並持續拓展不動產事業等三大方向,力拚由虧轉盈。

鴻翊成立自 1986 年,主要從事 POS 系統相關產品的開發、生產及銷售,產品項目包括簡易型工業電腦(Thin Client)、書本型電腦(Book Sized POS)、一體成型的端點銷售電腦(All in One POS)、全平面觸控 POS 系統、自助結帳機及自助點餐機(KIOSK)、防火牆、DAS 儲存設備、8K安防監控螢幕及 POS 周邊配備產品等。

針對今年的發展方向,許偉良表示,鴻翊將在既有的產品技術上加值發展人工智慧(AI)與自動化,預期未來的產業發展須結合 AI 應用來創造更先進的智慧性及便利性,並有第二大產品線 Panel PC 將用在智慧醫療、智慧工控、智慧管理等相關領域。

觀察到消費者對自助服務的需求,許偉良指出,鴻翊針對一般商店的新設自助服務動線與無人商店結帳機台產品,並在 2023 年推出相關 AI 新產品,除台灣市場外,目前已外銷到日本、歐洲、美洲等國家,未來將持續拓展新產品及新市場。

醫療科技領域方面,許偉良表示,鴻翊已成立醫療科技部門,發展輔助型 AI 智慧醫療器材的電子產品代工組裝,並發展工業電腦結合醫療系統的智慧醫療方案產品,目前已與擁有獨家專利技術的的公司合作,搶攻輔助型及智慧型醫材市場。

建設事業方面,許偉良指出, 鴻翊 2013 年成立相關部門至今,積極拓展不動產事業,今年將朝交通方便的蛋黃區布局,目前板橋都更案已開始啟動,因應日本觀光開放陸客,鴻翊已著手布局日本不動產,未來營運可期。

展望今年營運,許偉良表示,整體持審慎樂觀的看法,這次股東臨時會順利完成三席獨立董事補選後,代表經營權之爭已落幕,現有團隊將持續深化各項業務,目標是今年的表現優於去年,力拚由虧轉盈。

(首圖來源:鴻翊)

從這裡可透過《Google 新聞》追蹤 TechNews

Google News

關注我們

NOTICE US

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