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張視障專屬TouchCard!彰化銀行打造健康照護概念「馬偕認同卡」

新聞媒體 2024-03-28
全台首張視障專屬 Touch Card!彰化銀行打造健康照護概念「馬偕認同卡」

彰化銀行今日攜手馬偕紀念醫院與萬事達卡,共同打造首張健康照護概念信用卡「彰化銀行馬偕認同卡」,提供國內 1% 、國外 3% 回饋無上限、指定藥局/藥妝最高 6% 現金回饋、馬偕院內商店及院區周遭指定商店 2% 現金回饋,而且只要持卡人消費,彰銀就回饋 0.25% 予馬偕醫療財團法人。

彰化銀行董事長凌忠嫄表示,這次推出「視障專屬 Touch Card 」信用卡,為全台首張健康照護概念卡,卡片設計視障友善,透過物理凹槽使視障者易於辨識卡片,並具備特殊晶片設計將有效防堵晶片盜撬遭到冒用的可能性,專門提供視障者申辦,以期落實普惠金融。

凌忠嫄製出,看見民眾對健康照護的需求,並正積極走出國門,因此除圍繞馬偕醫院打造健康照護概念回饋外,並提供國外 3% 回饋無上限,更從不同族群客戶為出發,設計為視障人士透過觸覺分辨,並在每筆交易及帳單提供簡訊通知服務,方便視障人士使用手機報讀。

馬偕紀念醫院總院院長張文瀚表示,馬偕醫院一直以來都堅持「以病患為中心」的理念,致力提供高品質、全方位的醫療服務,這次與彰化銀行合作,將為馬偕的慈善事業提供更多支持,能夠更全面地關注社會的需求,讓持卡人的消費轉換成愛的循環,幫助需要扶持的群眾渡過難關。

萬事達卡台灣區總經理陳懿文表示,Touch Card 利用簡單且明顯的凹槽設計,使視障者容易從皮夾中辨識出卡片,這個概念源自於全球生物辨識領域專家 IDEMIA 的合作,並獲得英國皇家盲人協會(RNIB)和美國 VISIONS 組織的審查和認可,未來將持續洞察不同族群的需求,提供安心的支付體驗。

「彰化銀行馬偕認同卡」基本回饋為國內消費 1% 及國外 3% 回饋,並提供指定藥局/藥妝最高 6% 現金回饋、保費登錄享 1.1%  現金回饋、馬偕院內商店及院區周遭指定商店 2% 現金回饋,更將回饋轉化為愛心,持卡人的每筆消費將回饋 0.25% 予馬偕醫療財團法人。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

從這裡可透過《Google 新聞》追蹤 TechNews

Google News

關注我們

NOTICE US

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