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指數偏強格局不變

新聞媒體 2021-07-26

Delta變種病毒株導致疫情在世界多處反彈,美元獲避險買盤推升,美元指數一度突破93關卡,近周初領失業金人數意外回升雖短暫壓低美元,在歐洲央行釋放更鴿派的言論後,美元再獲提振,周線上漲0.1%。

歐洲迎來央行貨幣政策戰略評估後的首次利率決策會議,除了如預期上調中期對稱性通膨目標至2%,意謂允許通膨在一段時間內略高於2%之外,總裁拉加德強調新前瞻指引旨在避免不利於經濟的過早緊縮,在實現通膨目標之前,利率將保持在當前或更低的水平,更寬鬆的政策加上疫情擔憂,壓抑歐元對美元周貶0.3%。

推薦

英國在疫情擴散中解封,市場壟罩擔憂氣氛,加上英國與歐盟關係因北愛爾蘭問題陷入僵持,拖累英鎊一度跌破3月底低點,所幸受惠歐洲央行鴿派言論提振,使英鎊維持於平盤。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表示,Delta變種病毒使疫情快速擴散,雖牽動全球市場陷入恐慌,所幸已有12個國家至少接種一劑疫苗的人口比率超過五成;目前觀察,施打疫苗有效降低重症及死亡率,預期疫情影響將逐漸淡化。

本周聯準會將召開利率決策會議,預期將就縮減購債展開討論,但相關決策預估最快在8月或9月會議才會公布,美元可望在較強的經濟數據及升息預期下延續6月以來的偏強格局,加以短線避險需求仍存,有機會推升美元指數突破3月底高點93.3,下檔支撐則在月線92.5及92整數價位。


關注我們

NOTICE US

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