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DIT
2024/03/26

【創新創業與產經政策】馬來西亞 柔佛-新加坡經濟特區(JS-SEZ)將協助創造更多科技新創

柔佛-新加坡經濟特區(JS-SEZ)的建立將有助於在馬來西亞創建更多新創公司,特別是在距離新加坡最近的南部柔佛州。科學、技術和創新部副部長Mohammad Yusof Apdal表示,他相信JS-SEZ的建立將幫助科學、技術和創新部(MOSTI)實現2019年所提出至2025年底創建5000家新創公司的目標方面發揮重要作用。

「到目前為止,馬國擁有3,000家新創公司。柔佛將成為新創公司的戰略門戶,因此希望更多新創公司能抓住機會來柔佛開展業務。」在StartupBlink的全球創業生態系統指數報告中,柔佛新山取得了令人印象深刻的飛躍,飆升了404位,並在2023年躋身全球600強城市之列。在東南亞,新山上升了9位至第13位,從而保持了馬來西亞第三大最具活力生態系統的地位。

他補充說,MYStartup NXT是MYStartup計畫的一部分,該計畫與該部牽頭的馬來西亞新創生態系統路線圖(SUPER)2021-2030相一致。MYStartup計畫也有助於實現到2025年建立5,000家新創公司以及到2030年將馬來西亞提升為全球20個新創生態系統中心之一的國家目標。

 

參考來源:tnglobal(https://reurl.cc/qrEjV3

相關下載